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西南部停火协议生效
2017-07-10 01:38: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7月9日电(记者郑一晗)由美国、俄罗斯和约旦达成的叙利亚西南部停火协议于当地时间9日中午12时开始生效。截至当天晚些时候,停火地区未发生明显武装冲突。

  一位接近叙利亚军方的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叙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当天都执行了停火协议,停火涉及的德拉、库奈特拉和苏韦达等省份局势相对平静。

  德拉省近期发生多起袭击,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停火协议生效后,局势较为平静。一位该省德拉市居民对记者说,城市没有受到袭击,人们可以正常出门活动。但他仍然担心打破停火的情况发生。

  与以色列相邻的库奈特拉省当天也未发生武装袭击事件。苏韦达省大部分地区自叙利亚危机发生以来一直未受武装冲突影响,仅在西南部与德拉相邻的地区发生过冲突,目前当地局势稳定。

  叙利亚分析人士表示,由于部分停火区域被“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控制,而与以色列相邻的停火区域此前多次遭以军袭击,因此维持停火仍面临不确定性和挑战。

  美国、俄罗斯和约旦三方7日在约旦首都安曼达成一项支持叙利亚西南部停火的协议。约旦政府发言人在当天的声明中说,三方一致同意,支持停火旨在使叙利亚南部冲突永久性降级,结束敌对行动,恢复地区稳定,并为人道主义援助提供便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仙居:三百亩荷花竞相开放
    仙居:三百亩荷花竞相开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29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