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感知中国——四川成都文化周”在柏林举行
2017-07-10 16:19: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7月9日电(记者张毅荣)“感知中国——四川成都文化周”5日至9日在柏林举行。文化周由成都图文展、当地传统艺术表演和成都非遗文创展三部分组成。

  图文展以视频、图片形式介绍成都的历史文化和当下发展;传统艺术表演包括川剧变脸、功夫茶艺、青城武术和四川特色乐曲等;非遗文创展则由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蜀锦、蜀绣、竹编、剪纸等技艺,并让观众参与互动。

  文化周开幕当天,柏林动物园为两只来自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猫“梦梦”和“娇庆”举办了盛大的大熊猫馆开馆仪式。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建阳说,大熊猫来德和文化周在柏林成功举行,在柏林掀起了一波“成都热”,为中德友好关系和两国人民间的友谊添砖加瓦。

  本次文化周由柏林动物园、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和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举办。

  成都2007年与柏林成为友好合作关系城市,曾多次派团参加“柏林亚太周”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295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