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外长说俄美约三国正在组建叙停火情况监督中心
2017-07-11 00:27: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7月10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0日说,俄罗斯、美国和约旦正在组建叙利亚西南部停火情况监督中心,以监督叙利亚西南部停火协议的遵守情况。

  拉夫罗夫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俄罗斯、美国和约旦达成的叙利亚西南部停火协议于当地时间9日开始生效,各方约定在约旦首都安曼组建叙利亚西南部停火情况监督中心,这一中心将与叙利亚反对派和政府军代表直接联系。

  俄罗斯、美国和约旦7日在安曼达成一项支持叙利亚西南部停火的协议。约旦政府发言人当天说,三方一致同意,支持停火旨在使叙利亚南部冲突永久性降级,结束敌对行动,恢复地区稳定,并为人道主义援助提供便利。停火协议从当地时间9日12时生效,截至9日晚些时候,停火地区未发生明显武装冲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叙利亚西南部停火协议生效
    由美国、俄罗斯和约旦达成的叙利亚西南部停火协议于当地时间9日中午12时开始生效。
    2017-07-10 01:38:10
  • 以色列担心叙利亚停火协议导致伊朗趁机坐大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表示,以色列希望俄罗斯和美国研究并考虑以方关于叙利亚西南部停火不要使伊朗势力坐大的提议。据报道,内塔尼亚胡表示,本周他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及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电话交谈期间讨论了这个问题。
    2017-07-10 08:13: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296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