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将在立陶宛参加北约军演
2017-07-11 12:46: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维尔纽斯7月10日电(记者郭明芳)美国“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10日亮相立陶宛,参加美国主导的“马刀打击2017”北约年度多国防空演习。

  立陶宛国防部说,美军“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仅是临时部署在立北部城市希奥利艾的空军基地,以参加本月11日至22日在立境内举行的“马刀打击2017”军演,军演后这套系统将被撤走。

  立陶宛国防部还说,此次军演旨在训练北约地面防空部队,加强多国防空部队间的协同作战能力。来自立陶宛、英国、美国、拉脱维亚和波兰的500名军人和30套防空系统将参加演习。

  2014年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美国加强在波罗的海国家的军事活动。

  去年7月,北约成员国领导人在波兰华沙举行的峰会上决定加大在中东欧地区的军事存在,在波兰、立陶宛、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部署4个营的多国部队,分别由美国、德国、英国和加拿大承担驻军领导责任。驻军计划于今年开始实施。北约此举引发俄罗斯强烈不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3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