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约旦河西岸首座变电站启用
2017-07-11 14:08: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7月10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约旦河西岸首座变电站10日在杰宁启用。这一变电站将为杰宁及周边城市提供电力。

  巴勒斯坦总理拉米·哈姆达拉、以色列能源部长尤瓦尔·施泰尼茨等双方官员共同出席启动仪式。根据巴以双方签订的协议,巴方每年将向以色列电力公司支付4200万欧元(约合4784万美元)购买电力。

  哈姆达拉说,杰宁变电站和约旦河西岸另外三座即将启用的变电站将为巴勒斯坦电力输送系统奠定基础。他呼吁以色列与巴方合作并提供帮助,让巴方能够利用约旦河西岸C区的自然资源开展建设。

  施泰尼茨说,杰宁变电站项目是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民事协调的结果,这一项目符合以色列利益。

  由于以色列禁止巴勒斯坦利用C区资源,约旦河西岸地区存在电力短缺问题,夏季尤其突出。根据巴以1993年签署的《奥斯陆协议》,约旦河西岸地区被分为A、B、C三个区,其中A区由巴方控制,B区由巴以双方共同管理,C区则完全在以色列控制之下。C区占整个约旦河西岸面积60%以上。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0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