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副外长:伊核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将于近期举行
2017-07-11 23:53: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7月11日电(记者马骁 穆东)伊朗外交部副部长、核谈判代表阿巴斯·阿拉格希11日透露,伊核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将于7月21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

  阿拉格希在与到访的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会谈前证实了这一消息。阿拉格希说,他将与里亚布科夫就一系列政治议题,特别是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展开讨论。

  阿拉格希还表示,伊朗外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将率团前往纽约出席联合国高级别政治论坛,并与包括伊核问题有关各方在内的多国代表举行会谈。至于是否会与美国代表举行会谈,阿拉格希强调,如有必要,与美方的会谈只会在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框架下进行。

  另据伊朗通讯社消息,扎里夫将出席美国智库外交关系协会举行的活动,并发表演讲。

  此外,阿拉格希还指责美国政府一系列举动违反了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问题将在联合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进行讨论。

  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经过多年马拉松式艰难谈判,于2015年7月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将限制核计划;作为交换,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根据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各方组成联合委员会负责监督协议实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30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