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长子否认俄律师掌握“助选情报”
2017-07-11 06:50: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9日证实,他去年6月的确见了与克里姆林宫有关系的俄罗斯律师纳塔莉娅·维塞里尼茨卡娅,对方确实声称能提供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不利的情报,但并没有通过会面得到任何有帮助的信息,“助选情报”只是幌子。

  《纽约时报》9日以一些白宫顾问为消息源,披露有关特朗普竞选团队核心人员与俄罗斯律师见面的消息,说小特朗普是在对方许诺能提供对希拉里竞选不利的情报后才同意与其会面的。

  报道说,参与会面的还包括特朗普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和特朗普竞选团队时任主管保罗·马纳福特。从目前披露的信息看,这次在纽约曼哈顿特朗普大厦进行的会面是特朗普团队核心人员与俄罗斯人最早的一次私人会晤。

  小特朗普在8日的一份声明中说,这是一次“简短的介绍性会面”,他们讨论了几年前很活跃、后来被俄罗斯废止的美国家庭收养俄罗斯孤儿项目。9日,小特朗普再次发表声明,透露了更多有关会面的细节。

  小特朗普在2013年环球小姐大赛中认识了一名中间人。这名消息人士告诉他,一名俄罗斯律师声称掌握对特朗普竞选有帮助的情报,希望与小特朗普见面。在见面之前,小特朗普并不知道那名俄罗斯律师的名字。

  按照9日的声明,这名俄罗斯律师在会面中声称她认识掌握俄罗斯资助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支持希拉里竞选情况的消息人士,但小特朗普说“她没有提供任何细节或相关信息”,“我很快意识到她无法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当俄罗斯律师转而谈及美国家庭收养俄罗斯孤儿项目时,小特朗普意识到这次会面的“真正用意”,他立即打断律师,并且告诉对方:“我的父亲还没有当选,是普通的美国公民。”

  小特朗普补充说,他的父亲不知道这次会面。特朗普法律团队的发言人马克·科拉洛也强调,总统“不知道、也没有参加”这次会面。(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美国务卿:俄干预选举话题是美俄改善关系的障碍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俄罗斯干预美国选举的话题是两国关系改善的障碍,需要解决这个问题。据报道,蒂勒森指出,俄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德国G20峰会会面期间,美方提出了这个话题。
    2017-07-10 08:15:12
  • 调查显示:中文成美国居民第二常用外语
    4月6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来自休斯敦独立学区的小学生在第十届全美中文大会开幕式上朗诵唐诗《相思》。(新华社发 钟佳摄)  美国24/7华尔街网站近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美国居民最经常使用的外语中,中文位居西班牙语之后,排名第二。
    2017-07-10 10:01:54
  • 土耳其总统和外长会晤美国国务卿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外长恰武什奥卢9日在伊斯坦布尔分别会见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
    2017-07-10 10:04:1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17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