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FBI前局长被指泄露国家机密 特朗普称其“违法”
2017-07-12 08:33: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日早晨,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在社交网站上指责FBI前局长科米向媒体泄露了含机密信息的文件,表示这是“违法的”。

  特朗普表示:“詹姆斯·科米向媒体泄露了机密文件,这无法无天!”一份报告称解雇科米的备忘录中含有机密信息,这一消息或令科米陷入新的麻烦。

  特朗普随后分别转发了福克斯新闻和主持人肖恩关于科米泄密新闻的推特。

  当地时间9日晚,《国会山报》披露,科米的大部分备忘录中都含有机密信息。据一名“熟悉情况的官员”表态,科米就被解雇一事写了7份备忘录,记录他和特朗普之间有关通俄门调查的谈话。其中4份包含保密信息,保密级别分别为“秘密”和“机密”。

  报道称,这些备忘录于近日被交给国会,被认为是政府文件。但是科米坚称这些是个人笔记。

  白宫顾问康威10日表示,这个消息是“无法相信的重磅炸弹”。如果《国会山报》的消息属实,那么科米违反了FBI规定和联邦文件保密法规,将给自己引来新的麻烦。这和希拉里担任前国务卿时期使用私人服务器收发电子邮件一样,是严重泄密行为。

  在被解雇后,科米将一份备忘录交给自己的朋友,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教授。不过目前尚不知道这份备忘录是否为被泄露给媒体的含有机密信息的备忘录。10日,该教授表示,科米分享给媒体的备忘录并不含任何机密信息。

  他说:“科米给我的备忘录中没有任何被标记为‘加密’的内容,交给《纽约时报》的备忘录也没有机密内容。”

  今年6月8日,在国会听证会中,科米曾表示,自己泄露的备忘录并不是机密文件,“我曾和FBI高层讨论过记录我和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对话的备忘录,我认为这并不属于机密文件”。

  另一方面,9日,特朗普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承认,他在2016年6月曾与一名俄罗斯律师会晤,对方声称可向他提供不利于希拉里的情报,参与会晤的还有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以及特朗普当时的竞选主席马纳福特。这一消息将通俄门话题再次推上风口浪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香港小学生走进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营地
    香港小学生走进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营地
    成都二环路高架水泥桥墩变身“绿色长廊”
    成都二环路高架水泥桥墩变身“绿色长廊”
    暑期安全第一课
    暑期安全第一课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52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