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就业形势向好但居民实际收入下降
2017-07-13 11:05: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7月12日电(记者邓茜)英国国家统计局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至5月,英国失业率为4.5%,创1975年以来新低;就业率为74.9%,创历史最高纪录。

  数据显示,今年3月至5月,英国失业人数为149万,环比下降6.4万;就业人数达3200万,环比增长17.5万。英国国家统计局高级统计师马特·休斯说,英国总体就业情况仍然保持良好势头。

  不过,工资上涨速度逐渐落后于通胀率,居民实际收入呈下降趋势。今年年初以来,英国通胀率持续上升,5月份达到2.9%,创近四年来新高。今年3月至5月,计入通胀因素,英国就业者包括奖金在内的实际平均周薪同比下降0.7%。

  英国研究机构凯投宏观经济学家保罗·霍林斯沃思说,由于英国央行官员曾表示工资稳定增长后才会提高基准利率,因此目前的利率水平可能会维持一段时间。

  上月,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以5票赞成、3票反对的结果维持利率不变,而此前数月基本保持全票通过维持现有货币政策。这一动向引发市场对于英国央行年内可能加息的猜测。

  去年年中“脱欧”公投后,英国央行去年8月将基准利率从0.5%降至0.25%的历史低位,这是自2009年以来首次降息。此外,英国央行还宣布一揽子措施为经济增长提供额外刺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英国内政大臣帽子被大风吹跑 乐坏首相特雷莎·梅
    当地时间2017年7月12日,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与内政大臣安布尔-拉德一起前往出席为西班牙国王和王后举行的欢迎仪式,内政大臣的帽子被吹掉。(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7月12日,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与内政大臣安布尔-拉德一起前往出席为西班牙国王和王后举行的欢迎仪式,内政大臣的帽子被吹掉。
    2017-07-13 07:39:35
  • 英国荣誉炮兵连鸣62响礼炮 欢迎西班牙国王夫妇来访(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7月12日,英国伦敦,英国荣誉炮兵连在伦敦塔桥鸣放62响礼炮,欢迎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和王后莱蒂齐娅来访。(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7月12日,英国伦敦,英国荣誉炮兵连在伦敦塔桥鸣放62响礼炮,欢迎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和王后莱蒂齐娅来访。
    2017-07-13 07:09:18
  • 英国将建设两个国家级航天测试设施
    英国政府11日公布,将兴建两个分别用于卫星和推进系统的国家级航天测试和开发设施,协助科研机构和私人企业加快相关核心技术研发,争夺国际航天市场份额。
    2017-07-12 11:16:0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美丽小鸟蓝喉蜂虎现身闽江中下游河谷
    美丽小鸟蓝喉蜂虎现身闽江中下游河谷
    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庆生
    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庆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312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