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津巴布韦反对党要求修改选举方案
2017-07-13 14:58: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拉雷7月12日电(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主要反对党争取民主变革运动(民革运)12日在首都哈拉雷组织民众游行,抗议选举委员会制定不利于该党的选举方案,要求修改该方案。

  游行发生在哈拉雷市中心民革运总部附近。目击者说,部分民众在道路中间点燃报纸和纸箱以示抗议。不久,警方喷射催泪瓦斯和水枪将游行人群驱散。当天,游行地附近多数公司和商户闭门谢客。

  津巴布韦定于明年举行总统选举。据选举委员会近日公布的选举方案,全国设有约9600个投票站,其中约1100个投票站位于哈拉雷和第二大城市布拉瓦约。这一方案招致民革运的极大不满。

  民革运是津巴布韦最大反对党,支持者集中于哈拉雷和布拉瓦约等地。民革运发言人说,本次大选在这两大城市设立的投票站数量远少于上届大选,或导致部分选民不便投票,进而令结果受到影响。

  另外,根据选举方案,选民登记时除需提供身份证明外还需提供居住证明。民革运发言人称,不少在城市里租房的选民无法获得居住证明,这将导致他们失去投票资格。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美丽小鸟蓝喉蜂虎现身闽江中下游河谷
    美丽小鸟蓝喉蜂虎现身闽江中下游河谷
    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庆生
    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庆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1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