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勒斯坦总统强调坚决反对犹太人定居点建设
2017-07-13 23:26: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7月13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13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国际谈判特别代表贾森·格林布拉特时强调,巴方坚决反对以色列修建犹太人定居点和其他阻碍实现“两国方案”的行为。

  阿巴斯说,以色列修建犹太人定居点的行为,及其议会通过的将约旦河西岸非法定居点合法化的法案等一系列 “挑衅”政策,巩固了“占领”的事实,是对特朗普总统恢复巴以和平进程努力的破坏,也将阻碍“两国方案”的实现。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秘书长埃雷卡特12日发表声明说,在他与格林布拉特11日的会见中,美国当局对巴以和平进程的立场仍“不明了”。巴方转告美方,美国应确立和平进程的目标,同时巴方要求美国向以色列施压,停止修建犹太人定居点。

  他说,巴方希望美国能制定一个行动计划,结束以色列的占领,建立一个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巴勒斯坦国。

  巴以双方于2013年7月恢复中断3年的和平谈判,但由于双方在犹太人定居点建设等问题上分歧严重,和谈于2014年4月中断,至今未能重启。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是阻碍巴以和谈的主要障碍。巴方坚持,除非以方完全停止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否则巴方拒绝恢复和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美丽小鸟蓝喉蜂虎现身闽江中下游河谷
    美丽小鸟蓝喉蜂虎现身闽江中下游河谷
    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庆生
    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庆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316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