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尔多安:欧盟态度反复 浪费土耳其的时间
2017-07-13 06:55: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欧洲联盟在接纳土耳其入盟问题上态度反复,是在“浪费我们的时间”。

  英国广播公司定于14日在世界新闻频道播出这次专访。预先播发的专访文字片段中,埃尔多安说:“我们说话算话。假如欧盟直截了当地说‘我们不能接受土耳其加入欧盟’,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安慰。这样,我们就可以启动B计划、C计划。”

  他接着说:“在我第一次担任总理的时候,欧盟首脑会议还把土耳其描绘成一个完成了一场‘无声革命’的国家。而同一个欧盟现在不仅不再邀请我们参加欧盟峰会,还浪费我们的时间。现在就是这种情况。”

  他表示,大部分土耳其人认为欧盟不够“真诚”,“已经不想加入欧盟了”,但还是决定再给欧盟“多一点时间”,“看看会给我们带来什么”。

  欧洲议会7月6日投票通过决议:一旦土耳其公投结果支持修宪,便立即暂停土入盟谈判。土耳其总理比纳利·耶尔德勒姆批评说,该决议不具有法律效力,“土耳其更为重视欧洲领导人的决定,而不是欧洲议会的决定”。

  土耳其1987年申请加入欧盟,1999年获得候选国资格,2005年启动入盟谈判,迄今仍有多项入盟条件没有达标。一些欧盟成员国质疑土耳其民主化进程和人权问题不符合欧盟价值观。今年4月土耳其举行公投通过宪法修正案,决定在2019年总统选举和议会选举后,土耳其共和国政体将从议会制改为总统制,此举导致土欧关系进一步恶化。(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病夏治”正当时
    “冬病夏治”正当时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美如画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美如画
    盛夏来临 西湖荷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盛夏来临 西湖荷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仅9000公里!
    “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仅9000公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3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