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巴斯谴责以色列针对阿克萨清真寺的行为
2017-07-14 21:05: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7月14日电(记者赵悦 杨媛媛)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14日紧急打电话给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谴责并强烈反对以色列当天关闭阿克萨清真寺的行为。

  据巴勒斯坦通讯社报道,阿巴斯在电话中强调,反对巴以任何一方采取激化矛盾的行为,特别是以色列不应阻挠穆斯林的礼拜。他要求以色列方面立刻停止关闭伊斯兰教圣地阿克萨清真寺的做法,称阿克萨清真寺的历史与宗教地位不容任何一方侵犯。

  据报道,内塔尼亚胡在电话中强调,宗教圣地的现状不会改变,各方都应采取行动平息冲突。

  耶路撒冷老城14日清晨发生枪击事件,3名袭击者在耶路撒冷老城内穆斯林“尊贵禁地”(以色列称为圣殿山)外区域向3名以色列警察开枪,其中2名警察受重伤不治身亡。袭击者随后被警方击毙。

  事发后,以色列封锁了坐落于此的阿克萨清真寺,禁止穆斯林礼拜,并封锁了约旦河西岸城市的出口。久居耶路撒冷的穆斯林宗教领袖伊克勒玛·萨布里随后谴责以色列关闭阿克萨清真寺的行为,称这是以色列多年来首次强行禁止穆斯林在阿克萨清真寺进行周五聚礼。

  阿克萨清真寺所在地同为伊斯兰教和犹太教圣地,多年来一直是巴以冲突的焦点。2000年,以色列前总理沙龙强行登上圣殿山,引发了第二次巴勒斯坦人起义和持续多年的巴以流血冲突。2015年9月犹太教节日期间,犹太人极端团体试图在阿克萨清真寺大院内祈祷,引发新一轮巴以冲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战高温 练精兵
    战高温 练精兵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32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