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制成专打小无人机的无线电枪
2017-07-15 15:25: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7月14日电(记者栾海)为了拦截那些擅自闯入飞行禁区的小无人机,俄罗斯研究人员日前推出一种能对空发射无线电干扰波并击落小无人机的枪。

  据俄《军工信使报》网站报道,这种反无人机枪名为“阻击网”,其研制单位是位于俄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的轻型航空器设计局。近日在该州首府叶卡捷琳堡举行的创新工业博览会上,该设计局展出了这款反无人机枪的全尺寸模型,其后部如同自动步枪一样,有枪托、扳机、前后两个握枪手柄和瞄准镜,该枪的前部有两个左右并列、前窄后宽的梯形干扰天线。

  据这家研发单位官网发布的消息,“阻击网”重约1.7公斤,依靠内置蓄电池工作。它能生成无线电干扰波,并通过其前部的天线朝空中的小型四旋翼无人机定向发射。干扰波的频率分别为433兆赫、900兆赫、1500兆赫、1500至2400兆赫、5300兆赫,可严重影响小无人机的无线电操控频道及其自带的卫星导航装置的无线电频率,进而导致小无人机坠落。

  轻型航空器设计局首席设计师克拉斯尼扬斯基介绍说,目前一些地区的小无人机管理法规不甚完备,一些违反禁令者会操控小无人机闯入机场、监狱和其他需严密守卫设施的上空,在这种情况下将其击落是不二选择。目前该设计局共制作出3支“阻击网”样枪,并正对其进行测试和改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老挝首都一商贸城发生严重火灾 多为中国商户
    老挝首都一商贸城发生严重火灾 多为中国商户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战高温 练精兵
    战高温 练精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32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