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财政大臣说政府已考虑“脱欧”过渡安排
2017-07-17 10:05: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7月16日电(记者邓茜)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16日表示,为更好保护本国经济,英国政府认可“脱欧”需要过渡安排。

  哈蒙德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过渡安排是降低“脱欧”对英国经济影响“恰当而合理”的方式。尽管数周前它还是一个新概念,现在大多数内阁大臣已经认同这一安排,但时间和相关细节尚未有结论。

  对此,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表示,过渡安排应有时间限制,并且在此期间要允许英国开展新的贸易协定谈判。

  哈蒙德承认,受“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本国企业在英投资受到抑制。英国工业联合会一项调查显示,42%的英国公司认为“脱欧”已经损害其投资计划。该组织呼吁政府尽快确定英国与欧盟之间新的贸易协定。

  据悉,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17日将赴布鲁塞尔与欧盟官员就“脱欧”问题进行新一轮会谈。

  6月19日,欧盟和英国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启动“脱欧”谈判。分析人士认为,自去年举行公投决定“脱欧”,一年来,现实与英国期待的“美好愿景”距离越来越远,英国政局的不确定性使未来“脱欧”谈判的前景更加扑朔迷离。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英国财政大臣称,英国应与欧盟达成过渡性协议
    (记者 周兆军)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16日表示,英国应该与欧盟达成过渡性协议,让英国能够分阶段脱离欧盟,这样可以使企业有几年的缓冲期,避免出现“断崖式”脱欧的局面。英国中央银行行长卡尼赞成英国与欧盟达成过渡性协议,他表示,英国央行建议英国与欧盟之间设定脱欧过渡期,达成一个过渡协议是受欢迎的。
    2017-07-17 07:37:00
  • 欧洲议会议长:不可能推迟英国脱欧协议的谈判
    据外媒报道,欧洲议会议长安东尼奥 塔亚尼表示,欧盟不会给伦敦方面推迟关于进行英国退出欧盟谈判的机会。在英国退出欧盟后,欧盟居民在英国的居住条件将是谈判的最主要内容,双方计划于7月17日在布鲁塞尔进行。
    2017-07-17 07:37:00
  • 分歧难解,英国“脱欧”路漫漫
    英国媒体认为,《大废除法案》是英国政府在2019年退出欧盟计划的“核心内容”,其目标是使英国“摆脱羁绊自己40多年的欧盟立法”,从而自己“当家做主”。除了《大废除法案》外,英国政府还发表了3份关于“脱欧”谈判立场的文件。
    2017-07-17 07:24:1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仙居:雾锁群峦如仙境
    仙居:雾锁群峦如仙境
    “水中茶馆”享清凉
    “水中茶馆”享清凉
    重庆:“以水为伴”躲高温
    重庆:“以水为伴”躲高温
    台风“塔拉斯”擦过海南
    台风“塔拉斯”擦过海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29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