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亲情中华”艺术团在布达佩斯举行慰问演出
2017-07-19 13:26: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18日电(记者杨永前)由中国侨联组织的“亲情中华”艺术团18日晚在布达佩斯举行慰问演出,受到广大在匈侨胞的热烈欢迎。

  当晚,拉姆斗兽场剧场张灯结彩,数百名侨胞聚集一堂。中国杂技团带来的《喧歌嘻调——转碟》拉开演出的序幕。女高音歌唱家郑咏演唱的《我爱你中国》《今夜无眠》让观众心潮澎湃;女高音歌唱家周旋演唱的《我的祖国》《茉莉花》深情感人;蒙古族歌手阿木古楞演唱的《鸿雁》宛如天籁;男高音歌唱家魏金栋和匈牙利华人谢天合唱的《红星照我去战斗》引起观众共鸣……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在演出前致辞说,多年来中国侨联心系侨胞,组织艺术团赴海外演出,打开了一扇各界朋友了解中华文化的窗口,深得华侨华人的喜爱。中匈关系的发展离不开华侨华人的支持和努力,希望大家积极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匈牙利华人妇女联合总会会长林胜琴说,多年来“亲情中华”艺术团传递祖国对侨胞的深情关爱,弘扬中国文化,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我们送文化送温暖”。

  匈牙利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余美明说,“亲情中华”艺术团的演出让侨胞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我们热切希望为祖国建设、为家乡发展尽一份微薄之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增添光彩。”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海外慰问演出自2008年启动以来,已赴世界7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900多场演出。此次“亲情中华”艺术团在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斯洛文尼亚、意大利举办6场演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34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