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泰国总理巴育会见王毅
2017-07-24 19:46: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曼谷7月24日电(记者杨舟 明大军)2017年7月24日,泰国总理巴育在曼谷会见外交部长王毅。

  巴育表示,中泰关系建交以来发展平稳,合作成果显著。泰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愿进一步深化泰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泰国钦佩中国发展成就,希望学习中国治国理政经验,将泰国4.0发展战略与“中国制造2025”深度对接,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两国务实合作。泰方支持中泰铁路项目,欢迎中国企业参与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建设,希望中泰两国合作能带动整个次区域发展。泰国愿继续在东盟-中国、澜湄合作、亚太经合组织等框架下加强与中方的协调合作。巴育请王毅转达哇集拉隆功国王和他本人对中国领导人的诚挚问候。

  王毅转达中国领导人对泰国国王和巴育的问候,欢迎巴育出席金砖国家同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对话会,表示中国始终高度重视中泰友好,赞赏泰方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在此框架下对接双方发展战略,拓展合作领域,推进中泰铁路项目,参与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建设,不断挖掘和书写两国关系的新潜力和新篇章。中方愿继续在中国-东盟合作等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加强与泰方的沟通与协调。

  同日,王毅还前往曼谷大王宫吊唁了已故普密蓬国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装备的第一部电台:开创红军无线电通信历史
    装备的第一部电台:开创红军无线电通信历史
    第一次洲际导弹试验:霹雳弦惊周天荡
    第一次洲际导弹试验:霹雳弦惊周天荡
    千年古村落云海景观壮美 篝火晚会燃激情
    千年古村落云海景观壮美 篝火晚会燃激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37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