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谴责巴基斯坦自杀式炸弹袭击
2017-07-25 11:04: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7月24日电(记者倪红梅 王建刚)联合国安理会及秘书长古特雷斯24日分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巴基斯坦拉合尔当天发生的自杀式炸弹袭击,敦促将制造袭击者绳之以法。

  安理会当天发表媒体声明,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这起恐怖袭击,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的最严重威胁。声明说,安理会强调必须将这一恐怖主义行径的组织者、实施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同时敦促所有国家按照国际法和安理会相关决议规定的义务,与巴基斯坦等有关国家政府积极合作。

  古特雷斯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向遇难者家人致以慰问,愿伤者早日康复。他对巴基斯坦政府在全面遵守国际法的前提下努力打击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表示支持。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24日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26人死亡、49人受伤,死者中包括9名警察。巴基斯坦塔利班一分支机构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并称袭击者是一名13岁男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巴基斯坦东部爆炸造成至少25人死亡
    (记者徐伟)据当地媒体报道,巴基斯坦东部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24日发生一起疑似自杀式爆炸。拉合尔警方表示,此次爆炸很可能是针对为一处老建筑拆迁工作提供安保的警察,伤亡人员中大部分也确是警察。
    2017-07-25 07:12:32
  • 巴基斯坦40名教师将赴华接受汉语培训(组图)
    7月23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执行主任艾尔沙德·阿里在巴基斯坦教师赴华培训送行活动上致辞。新华社发(艾哈迈德·卡迈勒摄)  7月23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临时代办赵立坚在巴基斯坦教师赴华培训送行活动上致辞。
    2017-07-25 07:02:46
  • 巴基斯坦自杀式炸弹袭击死亡人数增至26人(组图)
    7月24日,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安全人员在袭击事件现场调查。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卫生部长拉菲克24日说,当天下午发生在该省首府拉合尔的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已造成26人死亡、49人受伤,死者中包括9名警察。
    2017-07-25 07:02:4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乡之晨
    苗乡之晨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7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