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新闻从业者面临的安全风险加剧
2017-07-26 00:01: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7月25日电(记者代贺 卢树群)阿富汗记者安全委员会25日发布报告说,阿富汗新闻从业者面临的安全风险正在加剧,今年前6个月已有10名新闻从业者在各类暴力事件中殉职,31人受伤。

  该委员会负责人纳吉布·谢里菲当天在喀布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这一报告。报告说,今年前6个月,阿境内共发生73起针对新闻从业者的暴力事件,较去年同期的53起有明显上升。暴力事件主要为恐怖袭击、殴打、拘留、恐吓等。首都喀布尔市所在的喀布尔省是“重灾区”。

  报告说,随着阿安全局势持续动荡,新闻从业者的生存和工作环境不容乐观。今年殉职的媒体人全部是在恐怖袭击中倒下的,甚至直接成为极端组织的攻击目标。

  报告说,目前,阿女性新闻从业者比例呈下降趋势,查布尔省、乌鲁兹甘省和拉格曼省等至少10个省份内已没有登记注册的女性记者。

  报告强调,“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对新闻从业者的威胁正在加剧,如今年5月17日,阿富汗国家广播电视台位于东部楠格哈尔省首府贾拉拉巴德的办公楼曾遭“伊斯兰国”袭击,4名电视台员工身亡。

  谢里菲当天向阿政府发出呼吁,希望政府相关部门采取必要措施,保障新闻工作者的安全。

  阿富汗记者安全委员会成立于2009年3月,总部设在喀布尔,是一家非营利的独立社会组织。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游
    浙江:冰洞避暑游
    盛夏消防练精兵
    盛夏消防练精兵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379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