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洛文尼亚成功拆除一枚250公斤二战遗留炸弹
2017-07-26 10:22: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卢布尔雅那7月25日电(记者 汪亚雄)斯洛文尼亚安全部门的拆弹专家25日在该国东北部的武尔贝克村成功拆除了一枚二战遗留的美制空投炸弹,重达250公斤。百余名临时转移的村民已恢复正常生活。

  上周,武尔贝克村一位村民在和孩子们玩寻宝游戏时,用金属探测器在村中的旧城堡附近发现了这枚炸弹。然而他没有立即报告当局,而是把炸弹运回家,严重危及家人和邻居的生命财产安全。

  斯洛文尼亚安全部门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疏散村民至一公里外的安全地区,并派拆弹专家将炸弹从村民家中移出,随后成功将其安全引爆。

  斯洛文尼亚民防救灾局局长斯坦尼斯拉夫·洛特里奇说,此次行动未造成人员伤亡和环境破坏,警报已经解除,村民生活恢复正常。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游
    浙江:冰洞避暑游
    盛夏消防练精兵
    盛夏消防练精兵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8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