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俄儿童夏令营在俄远东城市开营
2017-07-28 20:59: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7月28日电(记者吴刚)中俄儿童夏令营日前在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一家疗养院开营。来自中俄两国的小朋友将一起参加各种娱乐活动并学习戏剧表演,度过为期5天的快乐时光。

  在26日的开营式上,俄罗斯孩子对中国孩子充满好奇,不停地问各种问题。“你用什么社交软件?如何加好友?”11岁的萨沙用俄语问道。中国孩子们因语言的障碍对回答诸如此类的问题有心无力。不过聪明的孩子们马上开始用手势和简单的英语交流。

  活动开始了。中俄小朋友手里拿着对方国家的国旗,手牵着手,随着音乐缓缓走过红地毯。

  接着是表演环节。苗族舞蹈《多彩贵州》给俄罗斯孩子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的服饰好漂亮,舞蹈也跳得极其好!”一名俄罗斯女孩对同伴说。除了舞蹈,中国孩子们还表演了歌曲、诗朗诵和默剧。

  俄罗斯孩子们也带来了歌曲、戏剧和舞蹈表演。他们的活泼与热情触动了在场的中国孩子们。每个节目完毕,大家都为对方喝彩、鼓掌。

  一名中国小朋友的家长表示,学习戏剧是让孩子释放天性、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展示自己的极好途径。孩子们需要走出国门,了解文化差异,在行走中开阔视野。

  开营式最后,中俄小朋友一起合唱《让世界充满爱》,稚嫩的歌声回荡在每个人心中。

  夏令营期间,孩子们将向当地戏剧表演大师学习戏剧表演,共同排练俄罗斯经典童话故事剧。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6666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