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驻俄使馆:俄提前关闭美位于莫斯科的外交房产
2017-08-01 11:58: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7月31日电(记者安晓萌)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7月31日说,俄方于30日关闭其位于莫斯科西部“银松林”的度假屋,比先前计划的关闭时间提前两天。

  美国驻俄使馆新闻处主管奥尔森说,美使馆位于莫斯科西部“银松林”的度假屋7月30日和31日都被限制进入,美方打算要求俄方作出解释。奥尔森说,俄罗斯先前要求美国削减驻俄使领馆工作人员人数,很可能会导致领事工作效率降低。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早些时候接受媒体记者提问时说,将由美方自行决定美使领馆工作人员的裁减名单。他说,出于人道考虑,俄方已经给予美方足够时间用于裁减使领馆工作人员。

  佩斯科夫说,俄罗斯有意与美国在有共同利益的领域继续合作,但俄美关系的现状与这一想法相去甚远,恢复双边关系必须展现修复关系的政治意志,放弃实施强制性制裁的企图。

  针对美国国会通过对俄最新制裁法案,俄罗斯7月28日宣布对美采取回应措施:9月前将美国驻俄使领馆工作人员数量裁减到455人,使其人数与目前俄驻美使领馆的工作人员总数持平;自8月1日起,禁止美使馆使用其位于莫斯科西部“银松林”的度假屋及其位于莫斯科南部“旅行大街”的多所库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热点问答:美俄“外交过招” 两国关系何去何从
    美国国会通过对俄罗斯等三国制裁法案后不久,俄总统普京在俄电视台网站7月30日发表的专访中表示,美国驻俄罗斯外交机构工作人员应裁减755人,以使俄、美在对方国的外交机构人数对等。
    2017-08-01 10:43:42
  • 美国外交官已连续两天无法进入莫斯科市一别墅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驻俄大使馆新闻处负责人玛利亚·奥尔森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美国外交官已经连续两天无法进入莫斯科市内的一处别墅,美使馆将于8月1日就此向俄官方人士提出交涉。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1日报道称,俄外交部7月28日发布消息称,俄罗斯自8月1日起暂停美国驻俄大使馆对莫斯科别墅和多罗日内街仓库的使用权。
    2017-08-01 10:31:23
  • 俄要美裁减755名外交人员 西媒:双方正经历最严重外交危机
    参考消息网8月1日报道西媒称,俄罗斯和美国正在经历最近100年来彼此之间最严重的外交危机。与此同时,俄罗斯宣布自8月1日起,禁止美驻俄使馆使用其位于莫斯科西部“银松林”地区的度假设施及其位于莫斯科南部“旅行大街”的多个库房。
    2017-08-01 09:25:5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41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