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北京影视剧非洲展播季在赞比亚启动
2017-08-01 21:06: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卢萨卡8月1日电(记者 彭立军)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四达时代集团承办的“2017北京影视剧非洲展播季”活动7月31日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启动。

  据介绍,今年的展播季将播映《守护丽人》《咱们相爱吧》《奋斗》《一切都好》等8部优秀北京影视剧,全年将有17部电影和400集电视剧用英、法、葡萄牙、斯瓦希里、豪萨等7个语种播出。

  赞比亚信息与广播部长坎帕姆巴·穆伦加在启动仪式上感谢中方选择赞比亚作为展播季的主办国。她说,中赞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影视剧展播等文化交流活动有利于增进了解,拉近民心。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表示,今年的展播季将为赞比亚观众呈现一系列新剧,分享中国故事,将两国人民的距离拉得更近。相信这一活动将打开两国之间文化和人文交流的新窗口。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野霏在致辞中表示,开展北京影视剧非洲展播季活动,是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推动中国影视,特别是北京影视走进非洲,促进中非文化交流与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四达时代集团副总裁郭子琪说,为配合此次展播季,公司举办了“中国影视大篷车”下乡活动,在卢萨卡、恩多拉、卡布韦、基特韦等城市周边的12个主要大型村落,放映了24场电影,受到热烈欢迎。四达时代赞比亚分公司首席执行官廖兰芳说,这次下乡活动不仅让广大赞比亚观众认识到中国的变化,感受到现代化的都市气息,同时也拉近了两国人民的距离,促进了中赞两国民众的文化交流。

  仪式最后,中赞嘉宾共同为此次北京影视剧非洲展播季按下启动键。

  据悉,四达时代集团2002年开始拓展非洲市场,目前已在35个非洲国家注册成立公司,成为非洲发展最快、影响最大的数字电视运营商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16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