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切断恐怖组织获得武器的途径
2017-08-03 14:08: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8月2日电(记者史霄萌 王建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2日呼吁,国际社会要坚持统一反恐标准,共同采取全面有效措施,切断恐怖组织获得武器的途径。

  刘结一当天在安理会举行的防止恐怖组织获得武器问题公开会上发言时表示,各国应在本国管辖范围内强化各个环节的管控体制、机制和措施,严格监管武器生产、存储、运输和转让,严厉打击通过非法武器贸易、贩运、走私等途径向恐怖组织提供武器。

  他说,各国要不断完善法律、法规和行政程序,为防止恐怖组织从武器贩运犯罪网络获得武器提供制度性保障。

  刘结一呼吁,各国应共享关于恐怖组织获得武器途径和方式等信息,加强情报交流,相互借鉴打击非法贩卖、转让和生产武器及简易爆炸装置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他说,加强网络反恐的国际和地区合作至关重要,必须合力阻断恐怖分子通过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等信息技术手段获得武器、资金等渠道。

  当天,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敦促各国采取措施,取缔对恐怖分子的武器供应。决议指出,全球使用简易爆炸装置发动恐怖主义袭击的情况日益频繁,需要防止非法武装团体、恐怖分子等获取、存储、使用各类军用或民用爆炸物。

  刘结一说,希望该决议能够推动国际社会加强合作、综合施策,共同切断恐怖组织获得武器的渠道,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与安全。

  他表示,各国应严格执行安理会相关决议,落实其中关于武器禁运和监测机制等相关规定,切断恐怖组织获得武器以及各类恐怖组织之间相互传递武器的途径,不给恐怖组织实施恐怖活动任何可乘之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风韵
    花海旗袍秀风韵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426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