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闻背景:肯尼亚2017年大选主要候选人扫描
2017-08-08 12:54: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8月8日电 新闻背景:肯尼亚2017年大选主要候选人扫描

  新华社记者卢朵宝 王小鹏 金正

  肯尼亚于8日举行大选。此次大选的较量将主要在朱比利联盟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乌胡鲁·肯雅塔与“国家超级联盟”总统候选人、反对党“橙色民主运动”领袖拉伊拉·奥廷加之间进行。

  乌胡鲁·肯雅塔生于1961年10月,是肯尼亚开国总统乔莫·肯雅塔之子,来自肯尼亚人口数量最多、经济实力最强的吉库尤族。他曾在美国马萨诸塞州阿默斯特学院学习政治和经济学。

  2001年11月,肯雅塔开始担任肯尼亚地方政府部长。2002年10月,肯尼亚执政党肯尼亚非洲民族联盟举行全国代表大会,推举肯雅塔为联盟下任总统候选人,参加2002年12月举行的全国大选。但肯雅塔在大选中不敌“全国彩虹同盟”候选人姆瓦伊·齐贝吉,没能当选。2013年,肯雅塔再次竞选总统并胜出,成为该国自1963年独立以来的第四位总统。

  拉伊拉·奥廷加1945年1月出生于肯尼亚基苏木地区,是肯尼亚前第一副总统奥金加·奥廷加之子。他毕业于德国奥托·冯·居里克大学机械工程系,获得硕士学位。

  奥廷加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活跃于肯尼亚政坛。在此次竞选之前,奥廷加已经3次参加总统竞选。1997年,奥廷加第一次参加总统竞选,排名第三。2007年,奥廷加以“橙色民主运动”总统候选人身份与时任总统齐贝吉竞争。齐贝吉以微弱优势获得选举胜利,奥廷加在齐贝吉领导的民族团结党与奥廷加领导的“橙色民主运动”组建的联合政府担任总理。

  2013年,奥廷加作为肯尼亚改革与民主政治联盟总统候选人、“橙色民主运动”党领袖第三次参加总统竞选,结果不敌肯雅塔。奥廷加随后指责肯雅塔在选举中存在舞弊行为,但遭到了肯尼亚选举部门的否认。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举行
    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举行
    打开健身方式“万花筒”
    打开健身方式“万花筒”
    王峥夺得世锦赛女子链球银牌
    王峥夺得世锦赛女子链球银牌
    立秋日的“七彩祥云”
    立秋日的“七彩祥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449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