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访问蒙古国
2017-08-11 19:00: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兰巴托8月11日电 8月9日至11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访问蒙古国。访问期间,孔铉佑分别会见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对外关系部部长蒙赫奥尔吉勒、总统办公厅主任赞达呼·恩赫包勒德等人士,并同蒙古国对外关系部国务秘书达瓦苏荣举行中蒙外交部门第三次战略对话。双方就双边关系及有关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孔铉佑阐明了中方对蒙政策和立场,表示中方重视中蒙关系,双方应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增进互信,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推进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确保中蒙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孔还就近来蒙国内出现的涉藏问题上的错误言行向蒙方表达了强烈关切,并阐述了中方严正立场,要求蒙方恪守承诺,妥善处理这一敏感问题,维护中蒙关系政治基础。

  蒙方表示,发展对华关系始终是蒙古国对外政策的首要方针,蒙方将致力于增进双边政治互信,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根据双方共识继续妥善处理涉藏等敏感问题。中方对蒙无偿援助和优惠贷款为蒙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蒙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蒙中关系取得新的发展。

  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47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