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拉加经委会:墨西哥在北美自贸协定重谈中应坚定反对保护主义
2017-08-16 10:30: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墨西哥城8月15日电(记者吴昊)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执行秘书阿莉西亚·巴尔塞纳15日表示,墨西哥在北美自贸协定重谈过程中应“立场坚定”,坚持北美地区一体化,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措施。

  巴尔塞纳当天出席在墨西哥城举行的一场研讨会时表示,墨西哥谈判团队参与协定重谈应遵循一个基本原则,即不允许将保护主义政策引入相关产品贸易,否则将有可能开启贸易保护主义大门。

  她说,北美地区经济高度一体化将成为墨西哥谈判的“重要筹码”,美墨间贯穿一条整体价值链,许多墨西哥出口产品包含相当一部分美国生产的零部件。

  巴尔塞纳说,墨西哥如果同加拿大联合起来参与协定重谈将有可能促成更好的谈判结果。她同时表示,如果北美自贸协定重谈未能取得成果,美国或将比墨西哥损失更为惨重。

  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将于本月16日至2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就重谈北美自贸协定举行首轮谈判。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韩国民众冒雨参加大规模和平游行示威
    韩国民众冒雨参加大规模和平游行示威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难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难
    海山来“客”
    海山来“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49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