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拉脱维亚与俄罗斯恢复对话加强交通合作
2017-08-16 13:15: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加8月15日电(记者郭群 李德萍)暂停近四年后重启的拉脱维亚与俄罗斯政府间委员会第七次会议15日在拉首都里加举行,双方商定在交通领域展开密切合作。

  当天的会议围绕经济、地区、交通和人文四个领域展开。会后,拉俄政府间委员会拉方主席、拉交通部长奥古利斯对媒体表示,双方已就确保拉俄之间货物运输不间断达成一致,并拟于今年年底签署关于国际铁路运输的协议。

  奥古利斯说,俄罗斯是拉脱维亚的重要经济伙伴,虽然该委员会机制一度暂停,但两国在交通、文化和边检等领域一直保持务实合作。

  拉俄政府间委员会俄方主席、俄交通部长索科洛夫说,统计数据表明,两国关系正在恢复和发展,会上已就继续采取的共同措施达成一致。

  拉俄政府间委员会首次会议于2007年举行,2013年第六次会议结束后,因乌克兰危机、欧盟与俄罗斯相互制裁,委员会停止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韩国民众冒雨参加大规模和平游行示威
    韩国民众冒雨参加大规模和平游行示威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难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难
    海山来“客”
    海山来“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49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