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沙特否认请求他国帮助斡旋与伊朗关系
2017-08-16 14:41: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利雅得8月16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外交部15日夜发表声明,否认有关沙特请求其他国家帮助斡旋与伊朗关系的传闻,称坚决不会向伊朗妥协。

  声明说,近日有关沙特请求他国帮助修补与伊朗关系的传闻完全是子虚乌有,沙特从未委托任何一方、以任何形式帮助沙特与伊朗谈判。

  声明说,沙特对伊朗的态度是坚定不变的,沙特不会与“无视国际法和外交关系基本准则、干涉其他国家内政、不断散布谣言和破坏国际安全与和平的”伊朗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近。

  本月14日,伊拉克电视台援引伊拉克内政部长卡西姆的话报道说,沙特政府正在寻求伊拉克总理阿巴迪的帮助,希望通过他来帮助修补沙特和伊朗的关系。卡西姆说:“我们向伊朗方面转述了这一想法,伊朗方面对此持积极态度。”

  沙特和伊朗2016年年初断交,两国在叙利亚问题、打击极端组织等问题上分歧严重,持续交恶。

  伊朗否认外长扎里夫将访问沙特

  鲁哈尼:美国若再搞制裁 伊朗或退出核协议

  伊朗拒绝释放被捕美国公民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 伊朗:发射火箭无需他国许可
    伊朗外交部28日晚发表声明,谴责美国就伊朗火箭发射活动向伊朗施压,称发展运载火箭是伊朗“不可剥夺的权利”,无需经过其他国家许可。
    2017-07-29 10:51:02
  • 外媒:鲁哈尼誓言改善伊朗与外国关系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8月4日报道,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4日在就职仪式上强调,他希望开启一场“经济革命”,但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呼吁对抗敌对国家。
    2017-08-04 18:03:06
  • 伊朗核工业企业将发展研究用反应堆
    伊朗媒体13日报道,伊朗第一副总统埃沙格·贾汉吉里指示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伊朗核能生产与发展公司应根据伊朗原子能组织的目标和任务,设计、建设并实际使用研究用反应堆。
    2017-08-13 21:02:2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韩国民众冒雨参加大规模和平游行示威
    韩国民众冒雨参加大规模和平游行示威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难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难
    海山来“客”
    海山来“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49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