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军事医学专家组助力塞拉利昂泥石流救灾工作
2017-08-20 11:55: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弗里敦8月20日电(记者王小鹏)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市及其周边地区14日清晨因强降雨引发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第二批中国援塞军事医学专家组迅速反应,帮助塞方救治幸存者,防治传染病。

  据专家组组长郭学军介绍,塞拉利昂是传染病高发的国家,疟疾和多种消化道疾病在当地极为普遍。由于灾民安置点环境湿热,人口密度超高,流动频繁,极易引发灾后传染病的流行。

  连日来,专家组对树丛、水源、垃圾站、公共厕所及周边环境实施了全面的卫生消杀,并对灾民开展现场医疗救治,累计治疗各类患者70余名。此外,专家组还向灾民做了公共卫生宣传,并撰写了“洪灾之后传染病防控建议案”。

  8月17至18日,专家组全体14名成员前往安置点,向受灾群众捐赠了抗疟、抗痢疾、多种抗生素及治疗发热的药品等100余盒,食物、瓶装水、蚊虫趋避剂等生活物资30余箱。

  来自塞拉利昂国家安全办公室的萨拉高度评价了专家组的救援工作。她说,中国军事医学专家组在第一时间给予了他们最需要的援助。

  此外,专家组还组织了内部募捐,共筹得捐款约1400美元(约合人民币9400元),通过驻塞使馆交给了塞政府。

  据郭学军介绍,第二批中国援塞军事医学专家组共14人,于6月27日到达塞拉利昂,依托塞军34医院帮助塞军在后埃博拉时期建立现代化传染病防控中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低空突防、精确打击,直升机编队够酷!
    低空突防、精确打击,直升机编队够酷!
    朝鲜宣布发现一处高丽王陵
    朝鲜宣布发现一处高丽王陵
    甘肃金昌秋日花海风光旖旎
    甘肃金昌秋日花海风光旖旎
    海南三亚上空出现壮观雨瀑景观
    海南三亚上空出现壮观雨瀑景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6849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