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黎巴嫩一军车遇袭致3死1伤
2017-08-21 11:32: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贝鲁特8月20日电(记者李良勇)黎巴嫩军方20日说,一辆军车当天在黎东北部遭地雷袭击被炸毁,造成3名士兵死亡,另有1名士兵受重伤。

  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这辆军车当时正行驶在东北部阿尔萨勒地区的路上,受伤士兵已被送往医院救治。声明没有提供更多细节,暂时也没有任何团体或个人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

  军方还说,截至20日,黎军已从“伊斯兰国”手中夺回了大约80平方公里的领土,约为这一极端组织所占领土的三分之二。当天,黎军摧毁了“伊斯兰国”12处据点,击毙了15名武装人员,其中包括2名企图针对黎军驻地实施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的武装人员。

  黎军司令约瑟夫·奥恩当天还前往该国东北部靠近叙利亚边界的拉斯巴莱拜克和加阿周边地区视察军队,并参观了黎军从“伊斯兰国”武装手中收复的一些据点。

  现阶段,黎巴嫩军队正在上述地区展开清剿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行动,决心“不设时限、不计代价”,彻底清除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

  近年来,受叙利亚危机外溢影响,“伊斯兰国”“支持阵线”等极端武装分子时常从叙利亚潜入黎巴嫩,并占据阿尔萨勒等一些边境山区作为据点向黎境内军事设施和民用目标发动袭击,造成众多军人和平民伤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相关新闻
  • 又一起袭击!西班牙警方击毙另5名恐袭嫌疑人
    【新华社微特稿】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18日凌晨说,巴塞罗那恐怖袭击发生数小时后,上百公里外的海滨旅游小镇坎布里尔斯发生一起类似的汽车撞人袭击,造成7人受伤,警方当场打死4名嫌疑人,一名嫌疑人伤重毙命。
    2017-08-18 17:48:31
  • 危地马拉一医院遭黑帮袭击至少7人死亡
    危地马拉城消息:危地马拉警察总署16日证实,当地一黑帮组织当天早些时候袭击了首都一家医院,至少造成7人死亡、12人受伤。
    2017-08-17 10:45:46
  • 加沙地带南部自杀式爆炸袭击致2人死亡5人受伤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安全官员伊亚德·阿勒布祖姆17日证实,加沙地带南部当天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2人死亡、5人受伤。
    2017-08-17 13:08: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龙飞泻”
    “黄龙飞泻”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安徽黄山:雨后齐云山现壮美云海
    安徽黄山:雨后齐云山现壮美云海
    “飞”进东湖
    “飞”进东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516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