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人工智能专家联名呼吁联合国禁止“杀手机器人”
2017-08-21 17:57: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8月21日电(李倩影)埃隆·马斯克等116名全球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公司创始人21日在墨尔本举行的人工智能国际会议上发布联名公开信,呼吁联合国采取行动禁止“杀手机器人”扩散。

  “人工智能武器一旦发展起来,会令武装冲突的激烈程度跃升到前所未有的层级,而且会以人类难以想象的速度进化。”公开信说,人工智能武器可能被独裁者和恐怖分子利用,伤及无辜平民。

  由美国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中国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周剑等联名签署的这封公开信说,联合国应像禁止生化武器一样,禁止在战争中使用致命的自主武器和“杀手机器人”。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人工智能专家沃尔什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全球人工智能武器军备竞赛感到十分担忧。他说:“如果我们把人工智能武器运用到战争中去,最终人类将陷入一个非常危险、极其不稳定的世界。”

  沃尔什认为,人工智能具有双面性,这项技术必须研发下去,但应建立在以全球人类安全为重的大前提下,建立在各方在人工智能研发中必须就制衡达成共识的基础之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智能餐具,吃货福音
    日前,美国一家公司研发出了一款新式智能饭盒。这款餐盒采用竹质手拿包式设计,既方便拿放,也比其他普通饭盒更为坚固。有了这些智能餐具,吃货们从此就可以放心地吃起来。
    2017-08-17 08:32:50
  • 德国博世推出货车智能停车服务平台
    德国博世集团3日正式推出货车智能停车服务平台,为欧洲多国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货车提供安全高效的预约停车服务。
    2017-08-04 11:54:41
  • 机器人自创语言聊天?人工智能,我该爱你还是怕你?
    人工智能(A.I.)自创语言了?对,你没听错!就在最近,脸书(Facebook)的人工智能研究所在对两个聊天机器人进行对话策略迭代升级时,发现它们竟自行发展出了人类无法理解的独特语言。
    2017-08-03 06:55:1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龙飞泻”
    “黄龙飞泻”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安徽黄山:雨后齐云山现壮美云海
    安徽黄山:雨后齐云山现壮美云海
    “飞”进东湖
    “飞”进东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18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