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政府称柴油车“排放门”丑闻给经济带来风险
2017-08-22 10:13: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8月21日电(记者乔继红)德国财政部21日发布月度报告说,德国汽车业的柴油车“排放门”丑闻给德国经济带来风险,但其具体影响尚无法量化。

  财政部在报告中说,“排放门”丑闻与英国“脱欧”进展、美国外贸政策一样,对德国经济增长构成风险。

  财政部称,受工业订单强劲增长和商业景气指数显著上升推动,今年第三季度德国经济将延续上升势头,但“考虑到汽车业的重要性,从中期来看柴油车危机将对德国经济整体发展构成风险”。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2015年在美国首次曝出在部分柴油车上安装了应付尾气排放检测的“作弊软件”,陷入“排放门”丑闻。此后,德国汽车制造商的柴油车“排放门”丑闻不断蔓延升级,戴姆勒等也卷入其中。

  汽车业是德国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共创造80万个就业岗位,在全国企业收入中所占比重约为20%。此外,汽车业也是德国最大出口行业,占德国总出口额约20%。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科威特风光
    科威特风光
    伦敦“大本钟”将静音接受维修
    伦敦“大本钟”将静音接受维修
    “黄龙飞泻”
    “黄龙飞泻”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52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