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非洲猪瘟在俄罗斯继续蔓延
2017-08-24 10:39: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8月23日电(记者鲁金博)据俄罗斯动植物检验检疫局官网最新消息,21日至23日期间俄罗斯萨拉托夫州、弗拉基米尔州、鄂木斯克州和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新增数例非洲猪瘟病例,当地养猪业面临威胁。

  从今年年初至今,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州、普斯科夫州、诺夫哥罗德州、罗斯托夫州等10多个地区出现了非洲猪瘟疫情。据悉,俄罗斯各地已积极采取防疫措施,但完全控制非洲猪瘟在俄传播还需时日。

  非洲猪瘟是俄罗斯养猪业的主要威胁,近10年来,在俄46个地区都曾出现过疫情,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到50亿卢布(1美元约合59卢布),间接经济损失则高达数百亿卢布。

  非洲猪瘟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疾病,在猪之间具有很高的传播率和致死率,但非洲猪瘟病毒对人类并没有直接危害。目前尚未开发出有效的预防疫苗和治疗药物,要控制病毒传播只能靠严格的检疫措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呆萌版“龙女王”征集名字
    呆萌版“龙女王”征集名字
    济南火车站大屏幕曝光失信“老赖”
    济南火车站大屏幕曝光失信“老赖”
    特写:深海“神抓手”如何练成
    特写:深海“神抓手”如何练成
    印度北部一列车脱轨至少50人受伤
    印度北部一列车脱轨至少50人受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535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