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律宾军方说在马拉维战斗中取得“重要成果”
2017-08-25 16:03: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8月25日电(记者 袁梦晨 董成文)菲律宾军方25日说,菲政府军在和反政府武装于南部城市马拉维进行的战事中取得了“重要成果”,承诺会尽快结束战斗。

  菲律宾武装部队发言人帕迪利亚25日说,军方已收复了马拉维市警察局和大清真寺等“标志性”建筑。大清真寺曾被“穆特组织”武装分子长期占据,并作为发动攻击和关押人质的重要据点。

  帕迪利亚说,目前马拉维市内的战斗仍在持续,武装分子占据的区域正在不断被压缩。他没有给出战斗预计结束的时间,但承诺军方会尽快结束战斗。

  军方表示,马拉维市的战斗已集中在市中心方圆约半公里的区域内,有40至50名武装分子负隅顽抗,同时可能还有约30名人质。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4日前往马拉维视察前线战区,祝贺士兵们目前取得的胜利,承诺将在战事结束后对马拉维市民提供经济援助。

  位于马拉维郊区的棉兰老国立大学已于本周重新开放,军方派出300名士兵驻守,约7000名大学生将陆续返回校园。菲军方表示校区周围相对安全。

  5月23日,菲军警在马拉维市与“穆特组织”和阿布沙耶夫武装人员发生交火,战事持续至今。据菲律宾总统府提供的数字,战事共造成770人死亡,其中包括596名武装分子、129名军警以及45名平民。马拉维及周边地区逾46万人逃离家园,其中2万多人居住在政府设立的87个疏散中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菲律宾禽流感确认为H5N6型病毒引发
    菲律宾农业部24日公布,根据澳大利亚检测机构结果显示,近期在菲北部邦板牙省发生的禽流感疫情确认为H5N6型病毒引发,这一型病毒可能感染人但风险非常小。
    2017-08-24 21:32:25
  • 菲律宾禁毒行动击毙17岁学生 民众抗议呼吁还以公道(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8月21日,菲律宾卡洛奥坎市(Kaloocan),一名名叫Kian Loyd delos Santos的17岁高中学生在警方禁毒行动中被击毙,引发争议。菲律宾警方声称,delos Santos抵制警方执法,而媒体援引目击者表述称,delos Santos是在祈求生路的情况下仍然被杀害。
    2017-08-22 07:20:4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克·罗纳尔多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克·罗纳尔多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543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