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呼吁南苏丹各方领导人结束冲突
2017-08-25 16:22: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8月24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助理秘书长卡西姆·韦恩24日再次呼吁南苏丹各方领导人“悬崖勒马”,结束冲突。

  韦恩当天在向联合国安理会通报有关南苏丹局势时再次重申,南苏丹冲突是人为造成的,该国领导人对此负有直接责任。严峻的经济形势以及持续的冲突使该国民众陷入危险和不稳定的境地。这些领导人应当“悬崖勒马”,避免南苏丹跌入“万丈深渊”。

  韦恩强调,南苏丹摆脱冲突的唯一途径应当是所有领导人展现政治意愿,停止军事行动,进行和平谈判,并做出必要的妥协,以实现持久和平。他敦促安理会在这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同时呼吁南苏丹领导人倾听国际社会的呼声。

  韦恩介绍说,联合国副秘书长拉克鲁瓦在8月1日至3日访问南苏丹并会晤了总统基尔和其他政府高级官员。拉克鲁瓦重申,军事对抗无法解决南苏丹的冲突,包容和可信的政治进程是唯一出路。

  韦恩说,南苏丹局势直接影响了人道主义救援行动。今年7月,人道主义团体共报告了136起援助通行受阻事件,创下自2013年12月冲突爆发以来的最高纪录。他批评说,南苏丹政府和反政府武装在几个关键地区均阻扰了人道主义援助行动。

  南苏丹于2011年7月宣布独立。但自2013年年底开始,总统基尔和前副总统马沙尔之间的权力纷争引发了全国范围的武装冲突,并造成了严重的人道主义后果。2016年4月,两派共同参与组建民族团结过渡政府,但双方军队于同年7月再次发生激烈冲突,至今冲突仍在继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开展军事体育比武活动
    朱巴消息:近日,远在南苏丹瓦乌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第七批维和医疗队,开展“凝军心、铸军魂、树军威”为主题的系列军事体育比武竞赛活动,用实际行动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献礼。
    2017-07-30 23:49: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克·罗纳尔多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克·罗纳尔多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43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