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举办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招待会
2017-08-26 21:45: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卢萨卡8月26日电(记者彭立军)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25日在卢萨卡举办2017/2018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欢送暨归国奖学金生汇报演出招待会。26名归国留学生展示了他们在中国进行声乐和舞蹈学习取得的成绩。

  招待会在赞比亚国家博物馆举行。归国留学生向与会来宾展示了在华学习收获:优美的民族舞蹈,悠扬的民乐演奏,动听的流行歌曲……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南京艺术学院声乐专业学生涂墨奇深情演绎的歌曲《成都》更是引来满堂喝彩。

  2017年,中方为赞方提供各类奖学金名额约150个,包括政府双边国别奖学金名额52个、中国政府卓越奖学金名额6个、国家汉办奖学金名额9个。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表示,教育是中赞人文交流重要领域,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发展迅速。中国已成为赞比亚青年学子出国留学首选国家,目前有3500多名赞比亚学生在中国求学,中国政府已向近800名赞比亚学生提供奖学金。

  赞比亚总统夫人埃斯特·伦古、赞比亚高等教育部代部长西尔维娅·查利科斯在致辞中均表示,中国政府向赞比亚青年学子提供奖学金,彰显两国长期友好关系,希望赞比亚学生珍惜在中国学习机会,早日学成归国,成为国家发展建设栋梁。

  赞比亚留学生代表保罗·卡普普感谢中国政府向赞比亚学生提供奖学金及在中国求学深造的机会,表示将努力学习,学成后为赞比亚发展和赞中友谊作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547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