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宣判不见踪影 英拉溜之大吉 已流亡迪拜?
2017-08-27 06:50: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泰国前总理英拉·西那瓦25日缺席大米收购案宣判,行踪引发诸多猜测。她领导的为泰党高级成员26日说,英拉已经逃往阿联酋迪拜。

  路透社报道,为泰党内消息人士称,英拉已于上周离开泰国,经新加坡飞往迪拜。她的兄长、流亡海外的前总理他信·西那瓦在迪拜有一落脚之处。

  “我们听说她去了柬埔寨,然后又到了新加坡,并从那里飞往迪拜。她已经安全抵达,现在人就在那里。”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为泰党高级成员透露。

  这一说法同媒体关于英拉逃离泰国路线的猜测基本一致。许多报纸称,英拉在预定出庭前两天经陆路逃到柬埔寨,然后飞往新加坡,最终抵达迪拜。

  他信在迪拜的发言人没有回复路透社记者采访他信的申请。

  泰国国家警察局官员表示,警方没有英拉离开泰国的记录,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法庭曾于2015年5月裁定英拉不能出境,要求她亲自出席每次庭审。英拉此前曾表示,她将直面最后的宣判,不会离开泰国。

  法新社称,英拉不露面,似乎她的家人也不知情。25日当天,她的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与英拉支持者一起站在法院外等待她的出现。

  【就地逮捕】

  泰国最高法院原定25日就大米收购案进行宣判。据警方估计,当天约3000名英拉支持者聚集在法院外等待判决。

  但英拉没有出庭。英拉的律师告诉法官,英拉因中耳迷路积水导致头晕耳鸣,无法出庭。法官商议后对律师陈述不予采信。法院向英拉发出逮捕令,没收保释金,并将宣判日期推迟至9月27日。

  泰国移民警察表示,如果发现英拉,将就地实施逮捕。

  大米收购项目是英拉2011年8月上台之初开始实施的一项政策。自2014年起,这一以高于市场价格向农民收购大米的政策被批导致国家财政亏空并滋生大量腐败。2014年5月,泰国宪法法院以滥用职权、违反宪法为由解除英拉的总理职务,随后泰国军方发动政变彻底推翻英拉政府。

  2015年2月,泰国总检察长办公室正式向最高法院提起针对英拉的刑事诉讼,指控她任总理期间的大米收购项目违反了刑法和反贪污法,造成财政亏空和粮食过度囤积。(徐力宇)(新华社专特稿)

泰国前总理英拉:生活在他信的影子下,究竟是幸还是不幸

英拉不知所踪宣判被迫延期 “消失”有玄机

英拉“大米渎职案”:泰国政治“三岔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泰国前总理英拉:生活在他信的影子下,究竟是幸还是不幸
    8月25日,全泰国的目光再次聚集在前总理英拉·西那瓦身上。人们都在等待,泰国最高法院就她执政期间在大米收购政策执行过程中涉嫌渎职和纵容贪污一案会作出怎样的判决。
    2017-08-26 17:39:52
  • 多名前泰国英拉政府官员涉腐被判逾30年监禁
    泰国最高法院25日对前总理英拉·西那瓦执政期间政府官员、商人涉嫌倒卖大米一案进行宣判,除两名被告逃案外,其余26名被告均被判刑,其中时任商业部长汶颂被判42年监禁。
    2017-08-25 20:30:46
  • 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开办“中国厨房”
    回锅肉、拔丝苹果、泡椒鱿鱼……在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厨房”里,这些来自中国的地道美食被现场烹制并呈献给来宾,让泰国人领略了一回“舌尖上的孔院”。
    2017-08-21 21:11:5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6898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