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利比亚一小镇武装冲突致8死2伤
2017-08-28 10:20: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8月27日电(记者张轩瑞)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安全部门27日说,首都的黎波里东南约40公里的小镇拉齐亚日前爆发武装冲突,已造成8人死亡、两人受伤。

  利比亚内政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来自附近泰尔胡奈地区的一个武装团伙26日杀害拉齐亚的居民,此举引发当地居民愤怒。双方发生激烈冲突,武装团伙动用坦克和火炮攻击拉齐亚的居民。

  这名官员还说,由于双方冲突激烈,救护人员无法进入冲突区及时救治、转移伤者,伤亡人数可能继续上升。

  2011年利比亚战争结束后,该国局势持续动荡。在联合国斡旋下,利比亚两个对立议会代表于2015年12月签署《利比亚政治协议》,同意结束分裂局面,共同组建民族团结政府。但目前,利各派未按照协议接受民族团结政府统一领导,国家仍处于动荡和分裂之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厦门会晤│五图话“金砖” 动物总动员
    厦门会晤│五图话“金砖” 动物总动员
    中国安龙山地户外运动精英赛闭幕
    中国安龙山地户外运动精英赛闭幕
    “帕卡”台风登陆广东
    “帕卡”台风登陆广东
    布鲁塞尔欢送夏日
    布鲁塞尔欢送夏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55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