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军方挫败武装分子对马拉维的增援
2017-08-28 18:02: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8月28日电(记者 董成文)菲律宾军方28日发表声明说,军方当日在南部马拉维市附近截获一伙试图从水路进入市区的反政府武装分子,挫败了对方增援马拉维的企图。

  声明说,根据当地居民提供的情报,军方增加了位于马拉维市南部拉瑙湖上的巡逻力量,当日凌晨发现一伙武装分子驾驶两艘泵船向市内方向驶来,双方随后发生交火。经过3个小时的战斗,军方击退武装分子,在缴获的一艘泵船上发现5具尸体和一支突击步枪。另一艘泵船在逃跑过程中沉没,至少有5人死亡。

  菲律宾军方近日在马拉维战斗中取得“重要成果”,相继收回被武装分子用作战略指挥部的一座清真寺,被用作进攻据点的警察总部和天主教堂,缴获大量武器弹药。目前,战斗集中在方圆不足半公里的区域,军方已在准备总攻,战斗很可能在几天内结束。

  今年5月23日,菲军警在马拉维市与反政府的“穆特组织”和阿布沙耶夫武装人员发生交火,战事持续至今。据军方公布的数字,战事已造成近800人死亡,包括603名武装分子、130名军警以及至少45名平民。马拉维及周边地区逾46万人逃离家园,其中,2万多人居住在政府设立的87个疏散中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七夕节告别单身
    七夕节告别单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557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