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国家技术公司:继续推进俄中军用及民用产品合作
2017-08-28 18:02: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8月28日电(记者 魏良磊)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总裁切梅佐夫28日说,中国一直是其关键战略伙伴,俄将继续推进与中方在军事技术、民用及军民两用产品方面的合作。

  切梅佐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截至今年上半年,俄国家技术集团公司及下属俄国防出口公司签下的军售订单达到450亿美元,其中超过15%为对华合作,对俄中双方来说这都是一个显著的数字。俄罗斯不仅向中国出口军用制成品,还向中方转移技术,并实施坦克、战斗机、枪械等联合研制项目。

  切梅佐夫表示,除军事领域外,俄方高度重视推进与中方在民用产品及军民两用产品方面的合作,包括IT、复合材料、机载设备、航空发动机等高科技领域。

  切梅佐夫说,联合研制重型直升机、远程宽体客机是俄中两国在航空制造领域的重大合作项目。预计到今年底双方将签署重型直升机项目合同。这一重型直升机起飞重量超过38吨,能在高山地区和恶劣天气条件下昼夜工作。根据协议,中方将作为总设计者,负责整个项目计划的组织和实施,包括制造、试飞、认证、批量生产、销售。俄方将负责提供技术、制定技术方案等。

  关于远程宽体客机项目,切梅佐夫表示,客机总装将在上海进行,中方负责机体研制和总装。研发中心设在莫斯科,俄方负责机型设计、飞机组件和复合材料零部件生产。目前双方正就航空电子设备、系统集成、复合材料、发动机等问题进行研究。该集团下属俄联合发动机制造公司将与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联合研制发动机。预计将在2022年进行发动机测试,并在2025年取得合格证。

  俄国家技术集团公司成立于2007年,整合了俄军工领域的大型企业,其总裁由俄总统直接任命,是俄罗斯最大的工业集团之一,控股包括俄国防出口公司、俄直升机公司等9家军事工业综合体和5家大型民用公司,涉及军工、通信、能源、航空等诸多领域,旗下企业700多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七夕节告别单身
    七夕节告别单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557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