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中友协举办艺术展 关注华人社区文化
2017-08-28 20:54: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8月28日电(记者宿亮)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惠灵顿分会28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博物馆启动了名为“根植莲花”的艺术展,集中展示以华人社区文化为主题的艺术作品,形式包括照片、纪录片和绘画等。

  就读于新西兰梅西大学摄影专业的虞亮在艺术展上展示了自己的一组作品。2017年初,虞亮开始摄影项目创作,希望通过拍摄惠灵顿普通华人居民的日常生活,向新西兰人展示华人生活状态。他在当地中文报纸上登出广告,接触了10个华人家庭,用5000多张照片记录了他们的故事。

  当天展出的照片中,有一家人共同做饭、聚餐的场景,也有日常外出工作的记录。虞亮在照片旁写下几位华人移民新西兰的故事,吸引不少观众驻足观看。

  前段时间,新西兰一部华人拍摄的纪录短片《东区的东方人》引发不少关注。纪录片讲述的是奥克兰市东区老年华人居民的日常生活,关注他们的生活状态。28日当天,这部纪录短片在艺术展上播放。一些新西兰观众表示,短片中老年华人结伴乘公交车到超市购物的场景反映了他们的真实生活,有助于深入了解华人社区。

  此外,展览中还有华人青年艺术家绘制的中华文化元素的画作以及欧洲学生制作的东方文化艺术品等。

  展览组织者、新中友协惠灵顿分会成员、国际关系专业大学生詹姆斯·赫尔利当天告诉新华社记者,组织方在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梅西大学的艺术院系及当地一些公共场所张贴海报,吸引青年艺术家提交相关艺术品。他说,华人社区文化是新西兰文化和惠灵顿文化的组成部分,希望当地人能更多了解中国文化遗产。

  新中友协全国副主席、惠灵顿分会主席秦瞳表示,新中友协已有60多年历史,一直致力于强化中新关系。他说,在两国良好的政治关系和经济关系下,也希望推动两国文化关系更加密切,让更多新西兰人了解中国文化。

  “根植莲花”艺术展将持续至9月10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七夕节告别单身
    七夕节告别单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558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