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班牙研究员:日饮四杯咖啡可降低早死风险
2017-08-29 06:50: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适量喝咖啡除了提神醒脑,还有助降低早死风险。西班牙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四杯咖啡,可将早死风险降低多至三分之二。

  研究人员在欧洲心脏病学会大会上报告说,他们用10年时间跟踪研究2万名年龄介于25至60岁的人后得出上述研究结论。研究开始时,这些人的平均年龄为37岁。研究人员据此测算,他们在10年内死亡的几率为1.7%。研究人员发现,

与不喝咖啡或偶尔喝咖啡的人相比,每天喝两杯咖啡的人死亡风险平均降低22%,45岁以上的人则可将死亡风险平均降低30%;每天喝四杯咖啡的人,死亡风险平均降低64%,即在10年内死亡的几率不到1%。

  英国《每日邮报》28日援引研究带头人、心脏学家阿德拉·纳瓦罗的话报道,在这项研究中,研究对象的首要致死因素是癌症,其次是心脏病。他们认为,之所以喝咖啡能降低早死几率,在于咖啡中含有的多酚类抗氧化物质不仅有益心脏,还有抗炎作用,进而有助防癌。

  不过她同时表示,研究的统计不够细致,因此不能凭研究结论断言,喝咖啡是降低早死风险的唯一原因。此外,每天不宜摄入过多咖啡因。

  欧洲食品安全局2015年发布指南说,咖啡因一天摄入上限为400毫克,超量会带来焦虑、心脏病等一系列健康问题。除咖啡外,茶、功能性饮料、巧克力等食品也含咖啡因。(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法国研究关注食品中二氧化钛纳米微粒安全性
    法国一份专注于日常消费产品调研的杂志24日说,调查显示法国市场上销售的各类甜食中几乎都存在不同含量的纳米级二氧化钛微粒,该杂志呼吁关注长期食用纳米微粒对人体健康可能构成的威胁。
    2017-08-25 12:05:28
  • 先研究研究再说?韩国不愿重谈韩美自贸协定
    韩美双方贸易谈判代表22日举行视频会议,韩方首席代表、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金铉宗表示,韩方不同意与美国重新谈判韩美自贸协定,对美方认定“自贸协定带来美对韩贸易逆差”的看法,他表示双方应该“先研究研究再说”。
    2017-08-25 06:45:38
  • 研究揭示妊娠期血压升高新规律:孕期血压升高存在“窗口期”
    孕期体重管理是关乎母子两代健康的一个重要的预防和干预的切入点。在妊娠的40周整个历程中,孕期体重增加是否导致舒张压血压升高?孕期体重增加导致血压升高的“窗口期”究竟在哪里?
    2017-08-24 21:05:4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七夕节告别单身
    七夕节告别单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91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