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克龙:打击恐怖主义是法国外交的重中之重
2017-08-30 00:34: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8月29日电(记者韩冰 应强)法国总统马克龙29日说,他的外交政策将围绕法国的“安全、独立和影响”展开,打击恐怖主义、保证法国民众安全是法国外交的重中之重。

  马克龙是在巴黎参加法国驻外使节年度会议上作出上述表态的。这是他今年5月正式就任法国总统以来,首次公开系统阐释自己的外交政策。

  马克龙宣布,为铲除恐怖主义,他将于2018年年初组织一场旨在加强打击恐怖主义资金流动网络的会议。他说,为更好地打击恐怖主义,法国会和各方开展对话。

  马克龙还表示,非洲是法国外交的一大重点,马格里布地区依然是法国政治、经济和文化等多方位外交的优先选择。为解决移民问题,法国将努力建设一条“凝聚非洲、地中海和欧洲”的轴心。

  马克龙还对法中关系表示赞赏。他说,希望将双方基于历史传统的坚实关系维持下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 马克龙:当选满百日 挑战才开始
    在法国总统马克龙当选满百日之际,法国民调机构最新民调显示,马克龙的民意满意度从当选时的超过60%下滑至36%,比上届总统奥朗德百日民调46%的满意度低了10个百分点。
    2017-08-17 18:08:16
  • 马克龙:登顶政坛易 推动改革难
    在刚刚结束的法国国民议会选举中,法国新总统马克龙所领导的共和国前进党获得308个议席,一举成为占国民议会多数的法国第一大党。
    2017-06-19 17:39:51
  • “马克龙旋风”再起 法政局变革加深
    法国国民议会选举第二轮投票最终统计结果19日揭晓,由总统马克龙领导的联合阵营在国民议会总计577个席位中获得351席。
    2017-06-19 13:20:4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565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