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吹响灭烟运动号角 纽约香烟价格调至全美最贵
2017-08-30 06:49: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纽约市最低香烟价格明年将上调至每包13美元。另外,消费者可以买到香烟的零售商数量也将减少。

  纽约市市长白思豪28日签署上述法律文件。白思豪在布鲁克林一家医院说:“我们发出响亮清楚的信息,即我们不会让他们的贪婪再杀害任何纽约人,却不付出代价。”

  他说:“新法律不仅将有助于减少我市吸烟者人数,同样将挽救生命。”

  现阶段,纽约为香烟制定的最低价格为每包10.5美元。相关新法2018年6月1日生效后,这一价格将上调至每包13美元,为全美最高的香烟最低价。

  美国美联社28日预计,烟价上涨将迫使纽约大约90万烟民戒烟。美国《纽约每日新闻》报道,烟价上调旨在到2020年,实现减少16万烟民的目标。

  与此同时,白思豪28日签署的另外一项新法规定,持有出售香烟执照的零售商数量将减半。美联社援引当地官员的话报道,现在,纽约大约8300家零售商有权出售香烟。

  除纽约外,费城和旧金山同样对出售香烟的执照数量设限。

  【灭烟运动】

  前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上任后,纽约市与香烟战斗不止。

  2014年5月,纽约市调高允许买烟的年龄下限至21岁。布隆伯格结束第二任任期前,于2013年11月签署这一在美国大城市史无前例的法律。

  美联社数据显示,纽约人吸烟率从2002年的21.5%,降低至2015年的大约14.3%。

  纽约市卫生局官员认为,到2020年,新法有望使上述比例降低至12%。

  不过,一些反对烟价上涨的人士认为,限制措施可能会迫使一些烟民在黑市买入未经收税且未获监管的香烟。

  RAI服务公司发言人布里塔妮·亚当斯说,认同市长对限制年轻人吸烟的渴望,“但应担忧新法将更可能仅会加剧纽约市非法香烟交易。纽约市非法香烟比例已为美国最高”。(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92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