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蒙古国确定每年9月1日为“母语日”
2017-08-31 18:33: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兰巴托8月31日电(记者阿斯钢)据蒙古国媒体31日报道,根据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日前签署的一项命令,蒙古国确定每年9月1日为“母语日”。

  巴特图勒嘎在命令中指出,确定“母语日”的宗旨是保护和发扬蒙古民族传统文化,在公共交流中依法准确使用母语,在全民中开展母语表述要准确、书写要规范等运动。

  根据这项总统令,蒙古国各级各类学校在每年9月1日开学日的第一课必须安排蒙古语文、蒙古文学和蒙古历史课,当天全国新闻、出版和广播电视等单位全面宣传“母语日”各项活动,各级政府的公文书写必须严格遵循蒙古语国家标准等。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99年通过决议,把每年的2月21日确定为“国际母语日”,提倡使用母语,以保存语言和文化多样性。此后,不少国家根据本国情况也纷纷确定了自己的“母语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 蒙古国在出现口蹄疫的部分区域实施戒严
    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政府有关官员29日证实,由于今年夏秋之交从该国国内疫区游牧至乌兰巴托市的牧民增多,导致首都部分区域发生口蹄疫,目前已在发现疫情的3个核心区实施戒严。
    2017-08-29 21:59:4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58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