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286万!澳大利亚单“4”车牌拍卖价创纪录
2017-09-01 06:45: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名澳大利亚华裔本周以245万澳元(约合1286万元人民币)的成交价拍得一块写有单个数字“4”的车牌,创下全澳车牌拍卖纪录。

  法新社30日报道,28日在悉尼市举办的拍卖会上,这块写有数字“4”和新南威尔士州英文缩写字样“NSW”的车牌以100万澳元(525万元人民币)起拍,引发竞标者一番激烈竞拍,最终成交价比拍卖行拍前指导价高出近一倍。

  香农拍卖行经理克里斯托夫·博里本说:“新南威尔士州仅签发过9块(类似单一数字)车牌,极具收藏和不可替代的意义。”

  这块车牌登记于1910年,最初出现在一辆“劳斯莱斯”牌汽车上,上世纪20年代由米其林轮胎公司进口商诺里斯·杜瓦利购得车牌,几经转手,去年被名为史蒂夫·谢利的软件企业家以80万至90万澳元(420万至472万元人民币)购得。28日的成交价让谢利获利近160万澳元(840万元人民币)。

  拍卖行拒绝透露车牌买主的姓名。但当地媒体报道,这块少见号牌的新主人名叫彼得·曾,是当地一名华裔商人。拍卖会当晚,他把挂着写有数字“2”车牌的红色法拉利开到了现场。

  按照香农拍卖行工作人员的说法,原先的车牌成交纪录就是这块“2”号车牌,2003年以68.9万澳元(361万元人民币)成交。不过,也有媒体报道,2008年,写有数字“6”的车牌以80万澳元(420万元人民币)的成交价打破这一纪录。

  “能够得到类似车牌的机会相当小。因为这样的单数字车牌通常被家庭收藏,一代代传下去,很少会出现在开放的拍卖市场,”博里本说。比如,写有数字“1”的车牌自上世纪30年代起一直被澳大利亚国家航空公司创始人弗里德里特·斯图尔特家庭持有。(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937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