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肯尼亚总统表示接受总统选举结果无效的裁定
2017-09-02 04:03: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9月1日电(记者卢朵宝 王小鹏)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1日表示,尽管他对肯尼亚最高法院裁定总统选举结果无效有异议,但他仍将尊重法院裁定,积极准备投入新一轮竞选。

  肯雅塔在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最高法院的裁定“带有政治性”,他认为自己的当选是“人民的意志”。他表示已准备好参加新一轮竞选,用同样的竞选纲领再一次去赢得民众的支持。肯雅塔还呼吁肯尼亚民众保持和平。

  肯尼亚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8月11日公布当月8日总统选举的最终计票结果,现任总统肯雅塔以约54.27%的得票率赢得连任。肯反对派“国家超级联盟”总统候选人拉伊拉·奥廷加拒绝接受这一选举结果,宣布就选举结果向肯最高法院提起上诉。最高法院9月1日裁定总统选举结果无效,并要求于60天内重新举行总统选举。

  在肯最高法院宣布裁定结果后,“国家超级联盟”领导人奥廷加表示,这是“历史性的一天”。他说,将起诉追究肯尼亚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人员的责任。

  肯尼亚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主席瓦富拉·切布卡蒂1日说,现在最高法院还没有公布裁定总统选举结果无效的具体原因。他希望最高法院尽快公布相关情况,以便委员会知道问题之所在,为下一次选举做好准备。

  肯尼亚最高法院有关选举结果无效的裁定引发人们对肯尼亚局势紧张的担忧。8月计票结果公布后,“国家超级联盟”的一些支持者发起抗议,导致部分地点发生暴力事件,造成人员伤亡。2007年肯尼亚大选后,因执政党与反对党对选举结果有争议,肯尼亚曾发生长达两个月的全国性骚乱,造成1000多人死亡。

肯尼亚最高法院裁定总统选举结果无效

什么仇什么怨?大选前夕肯尼亚选委会高官遇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 肯尼亚东部两辆汽车遭袭 至少3人死亡
    肯尼亚警方31日说,在该国东部加森至拉穆公路上行驶的两辆汽车当天遭一伙武装分子袭击,造成至少3人死亡。
    2017-08-31 23:29:09
  • 肯尼亚全面实施“禁塑令”
    肯尼亚28日起全面实施“禁塑令”,在肯境内禁止使用、制造和进口所有用于商业和家庭用途的手提塑料袋和平底塑料袋。
    2017-08-28 19:44:3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588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