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约旦工商界盼中阿博览会推动两国合作
2017-09-03 10:57: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曼9月3日电(记者林晓蔚)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将于本月6日至9日在宁夏银川举行,约旦工商界人士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中阿博览会将为中约两国工商界加强交流合作提供巨大机遇。

  约旦商会副主席拉义德·哈马达表示,届时将有多家约旦企业出席本次中阿博览会,并有望与中国合作伙伴签署多项协议。他认为,中国商品性价比高且种类丰富,“约旦地处中东地区,但和平稳定,这是我们的区域优势。中国投资者可以以约旦为跳板,打开中东市场。”

  “我们坚定地认为,约旦和中国的经贸合作大有潜力可挖,有着广阔增长空间。”拉义德·哈马达说,“在这次博览会上,如果约旦工商界人士能够和中国同行建立更多联系,约旦对中国的出口将有望增长。”

  约旦经济学家胡萨姆·阿耶什表示,对约旦经济发展而言,中阿博览会是难得机遇,若能吸引更多中国投资者到约旦,将为约旦带来更多就业机会、推动经济上行。“约旦工商界不应当错过这样的机遇。”

  2013年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约旦积极参与,并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意向创始成员国。近年来,中国企业越来越关注在约旦的投资合作机会,双方目前正就铁路、新能源、水利设施等重大项目进行商谈,中约共建“一带一路”的前景广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维”飓风中民船救援队彰显华人互助力量
    “哈维”飓风中民船救援队彰显华人互助力量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上海玉佛禅寺百年古建筑大雄宝殿开始平移
    上海玉佛禅寺百年古建筑大雄宝殿开始平移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594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