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欧合作协同效应”国际研讨会在波兰举行
2017-09-03 19:40: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沙9月3日电(记者石中玉)一场题为“中欧合作协同效应:‘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与中东欧国家‘16+1’合作机制”的国际研讨会2日在波兰南部城市克拉科夫举行。

  该国际研讨会由波兰克拉科夫孔子学院主办,吸引来自英国兰开斯特大学、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布鲁塞尔中国与欧洲问题研究院、澳大利亚迪金大学以及来自捷克、意大利、挪威、波兰和中国等地的30余位学者参加。

  克拉科夫孔子学院波方院长约安娜·瓦尔德加(中文名为汪月霞)在开幕式上说,波兰与中国自古以来交流频繁,她相信两国乃至整个欧洲的学生之间、国与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将继续在更深、更广的层面上展开。

  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宋新宁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内容全面,能够促进中国和欧洲国家的合作,促进沿线国家在各个层面上的可持续发展,实现多方共赢。

  研讨会共举行3场讨论会,主题分别是“‘一带一路’时代背景下的中国与欧洲”、“2017年的中欧关系”、“‘16+1’: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的发展前景”。与会者就对华投资的争取和有效使用、中国对“欧洲一体化”政策的积极影响、全球背景下中国实力的提升和中欧共赢的政策等议题展开讨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维”飓风中民船救援队彰显华人互助力量
    “哈维”飓风中民船救援队彰显华人互助力量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上海玉佛禅寺百年古建筑大雄宝殿开始平移
    上海玉佛禅寺百年古建筑大雄宝殿开始平移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596399